学校开展教学质量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8-11 浏览次数: 322

    近日,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按照“反映真实情况、提出针对建议、推动教学改进”的原则,联合开展了教学质量抽检工作。抽检历时2个月,覆盖学校17个教学学院本科教学课程的考试和课堂教学,抽检试卷170门次、15897份,占全年考试课程总量的5%,课堂教学课程354门次,涉及学生36234人次,占本学期课堂教学总开课的15.5%。
    从抽检结果来看,试卷抽检平均分为93.25分,学生到课率比去年上升5.62个百分点,显示本学期我校本科教学运行状态整体良好。抽检结束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务处、校本科教学督导组联合组建抽检反馈小组,深入各学院逐个进行抽检结果反馈,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督促各学院做好整改和落实。
    据了解,本学期,按照学校“全面推进质量建设,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各学院广泛开展质量建设与提升活动,本科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其中,水土学院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建设月”活动,食科学院实施的“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林学院开展的学生评教与课堂监控活动等,都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