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学督导考察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1-29 浏览次数: 130

 

        1月28日,副校长朱莉带领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的老师赴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动物科技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公司董事长单宝龙接待了考察人员一行。

        督导组一行考察了公司研发及生产部门运行情况。单宝龙先生介绍了公司运作、发展历程、产学研合作、我校毕业生发展等相关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培养符合市场、企业和社会需求的人才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督导员老师及相关同志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内容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朱莉对宝来利来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朱莉说,单宝龙先生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在20年前能够勇于放弃优质的工作岗位,自主创业,本身就是一本优秀的“创业教科书”。宝来利来公司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产品研发,注重与高校加强产教合作和科研合作,为成功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实现高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朱莉强调,公司善于运用反向思维,根据企业用人效果判断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学校通过用人单位反馈评判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方向一致。学校近期探索实施的工科教育专业认证也是按照“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理念,通过毕业生满意度判断毕业达成度,从学生培养的出口对人培养体系进行“回溯式”设计,对于学校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朱莉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产教合作关系,强化联合创新力度,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单宝龙先生是我校88级校友, 1996年创立宝来利来公司,秉承“说到做到,尽心尽力”的企业文化。20年来,宝来利来公司已经从一间芽孢杆菌实验室发展为中国最大的动物微生态制剂产品供应商。据悉我校毕业生在该企业就业人数已有130余人,其中三分之一成长为公司核心领导成员和业务骨干。双方还就单宝龙先生捐资修建我校南校区篮球场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